重置
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十字线
大字幕
指读
退出服务
欢迎来到信用淮北
  •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马鞍山历阳镇东河村:“党建+信用”凝聚诚信力量助振兴
发布时间: 2024-03-22 | 新闻来源: 信用中国 | 内容分类: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建设万里行动态,地方政策,国内动态,区县信用,省内动态,信易村,行业信用,行业信用动态 | 阅读次数: 1514

自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历阳镇东河村坚持“实”字为要,统筹部署工作,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推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突出党建引领,营造诚信浓厚氛围。召开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建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管理员、采集员、录入员职责。参与培训会议,围绕信息采集和乡风文明评议,掌握步骤流程和具体操作。利用微信群、大喇叭播放、入户宣传等方式进行宣传,让村民了解建设信用村的目的和意义,为后续信息采集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立足社情民意,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村包片干部和网格员齐发力,利用皖事通APP,下村逐户进行信息采集,确保采集的数据全面准确有效。根据自然村成立42个评议小组,从“两委”干部、后备干部、党小组长、村民组长、村民代表、网格员中精选106名评议员,结合户家实际,完成全村1684户的评议工作。

强化结果运用,确保惠民政策落地。公示信用评级结果,东河村A级以上信用户661户,其中AAA级1户、AA级100户、A级560户。创新信用惠民机制,将信用评议结果运用到多个领域,出台惠农信贷、公交免乘、就业推荐等一揽子优惠政策,给予信用户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便利,真正让信用发挥力量。

新的一年,东河村将进行新一轮的信用评议,优化评议机制,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提高村民行善举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营造讲诚信、守诚信,重信用、用信用的社会氛围。


二维码
交流互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