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置
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十字线
大字幕
指读
退出服务
欢迎来到信用淮北
  •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安徽新闻联播:【改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安徽在行动】用1份报告替代40个部门证明
发布时间: 2024-03-22 | 新闻来源: 信用安徽 | 内容分类: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建设万里行动态,国内动态,省级政策,省内动态,行业信用,行业信用动态,专项治理动态 | 阅读次数: 1504


今年,安徽全面实施企业公共信用信息报告代替无违法违规证明改革,用1份报告替代40个部门证明,更好地推动信用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全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这几天,专注数字创意领域人机交互研发的合肥图哇公司正在申请认定大数据企业。如果是以往,他们需要准备公司近三年来在多个领域的无违法违规证明,但这次只需要准备一份信用报告。

合肥图哇科技有限公司综合部项目经理 董阳

这一份(厚的)就是我们之前申报一些政府的项目需要跑很多部门去证明我们是不是有一些违法记录,这边一份薄的就是我们自己的信用报告,在网上可以直接下载到,只需要一分钟。

合肥图哇科技有限公司 首席运营官  张亮

它整个的营商环境给我们的体验是相当的出色,因为这样的政策会减少我们很多繁琐的工作,让我们更好地能聚焦于业务。

以前像图哇公司这样申请相关认定或者是上市、融资、评优评先,企业最多可能要到40个政府部门开具无违法违规证明,涉及发展改革、教育、科技、经济和信息化、民族宗教等40个领域。

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金信用处 副处长 舒畅

(过去)部门的证明事项,有的时候甚至是几百份、上千份。

为了解决这个长期存在的痛点,今年2月份,安徽启动了企业用公共信用信息报告代替无违法违规证明改革,探索用一份信用信息报告替代过去最多可能要跑40个政府部门开具的“无违法违规证明”。而要顺利推进这项改革,建立强大的省级信用平台就尤为重要。

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金信用处 副处长 舒畅

加强数据的归集,共享,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数据网络,现在省信用平台收集的信用信息超过47亿条,几乎涵盖了所有的市场(经营)主体的信用信息。

建立了全省统一的信用报告服务系统,安徽又通过“信用安徽”网站、“皖事通”客户端、政府部门网站等多种渠道,为企业提供一键获取信用报告服务。位于滁州的贝蒂玛公司眼下正处于上市辅导期,要是在以前,就需要不定期到相关单位开具自身无违法违规情况的证明,最多要达到300份左右,而现在在网上就可以实现自助查询、办理。

滁州斯贝蒂玛童车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 杨晓芳

(过去)一趟下来需要6到8个工作日,耗时又费力,现在随时在官网上下载信用报告就可以了。

安徽省经济信息中心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处 处长 孙明

为全省760万家市场主体提供24小时实时的信用报告下载服务,随用随查,同时支持政府部门实现主动查询,无感智办。

安徽实施企业公共信用信息报告代替无违法违规证明改革两个半月以来,已累计为企业提供信用报告查询19万多次,下载12000多份,替代传统无违法违规证明6万多份,预计全年可替代30多万份以上,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更好的发展环境。(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二维码
交流互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