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置
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十字线
大字幕
指读
退出服务
欢迎来到信用淮北
  •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烈山法院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呼吁经营者筑牢安全底线、守法诚信经营
发布时间: 2024-03-22 | 新闻来源: 周芹芹 | 内容分类: 本地动态,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建设万里行动态,区县信用,行业信用,行业信用动态 | 阅读次数: 1133

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了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经营环境,提高消费者信心,助力平安烈山建设,3月15日,烈山区法院组织开展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普法现场,干警们走进商铺通过案例讲述、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商户普及诚信守法相关知识,呼吁经营者筑牢安全底线、守法诚信经营。同时,向群众介绍了消费者应享有的权利、商品交易中常见的消费陷阱、欺诈行为的识别与应对方式,提醒大家在消费过程中如遇到价格欺诈、收费陷阱、霸王条款、旅游宰客、捆绑消费等情况时,要妥善保存消费过程中的相关凭证,并及时拨打12315电话或通过其他合法途径维权,鼓励大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正当、合法权益。此外,干警们还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扫黑除恶、防范养老诈骗、反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手册,将法律法规宣传与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紧密融合,为烈山消费者权益保护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文/图 周芹芹)


二维码
交流互动
返回顶部